簽約的當天除了認知的簽約外,還要決定 Structural  Upgrade的部分,因為是房子結構的一部分,

要一併統一交給政府審核,這部分實在太快決定,我沒有思考周詳,導致好幾個後悔又發生在此.....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開心的迎接擁有房子的喜悅,即使帶一點缺陷跟小小的後悔也沒關係~

 

買房子一般建商給的起始價格外還會有一個lot price就使你選擇哪一塊地,地大、在巷底的較貴,

因為後院大,往來的車子少,比較安靜,價差很大,像我們這個社區的第一期地,最便宜1000美金

到最貴5萬美金,5萬美金為啥這麼貴,因為他只有一側有鄰居,另外一面沒有住戶,採光好視野遼闊,

開窗戶不會看到鄰居的房子。

 

lot price structural options 是不可變動的,因此即使手頭緊無法進行內部upgrade的人也會

先把這兩個部分謹慎決定,lot 的部分由於第一期我們去看的時候30間最好的18間已經被選走了,

巷底房子跟地大的,我們能選的不多,就選了一個6500美金的小lot,真的不大,只有4700 sqft,

這裡的舊房子,lot絕對7500 sqft起跳的,破萬sqft也是常有的。扣掉房子跟前院的面積,後院

草坪根本小的可憐 XD 沒關係,保養草地不但是大學問,花費的時間(除草)與金錢(保養與水費)

也是相當可觀。 

 

來列一列我們這個建商提供的 structural options,跟其他人分享的建案裡比起來我覺得我們的 structural

options 種類並不多,有些有bay window, 兩層樓的porch ,甚至是擴建我們都是沒有的。

1. Fireplace

   在美國幾乎家家戶戶都有Fireplace,但是我們這個區域住的大多是老印老中,   其實是可以不需要Fireplace,

   最重要的是我家的客廳好小,Fireplace會導致那面牆1/3往內凸進來房子裡,客廳看起來就更小了,

   然後我家這台55吋電視往哪裡擺? 放Fireplace上面,大家都要仰頭看電視,行不通,只能放兩側,

   從舊家帶過來的大電視櫃也沒地方擺放。是的我升了,但是真的無敵後悔....

   交屋後補充:現在是12月,平均5度的情況下,有fireplace整個家裡的客廳跟廚房都好溫暖XDDDD

   現在覺得超幸運自己升級這個項目的,哈哈哈,自己看這種反差都覺得好笑。我們後來決定一樓客廳不放

   電視,電視就放在二樓的Loft,這個區域就當家裡的休閒小客廳,一樓就是正式的會客廳的概念。

2. 0.5 bath --> full bath

   把廚房的pantry變小,讓原本0.5bath可以增加一個浴缸,這樣一樓原本的study room就可以名正言順

   變成一個臥房,這樣一來我家原本是3房就會變成4房,必升級!

   交屋後補充: 目前一樓浴缸還沒用過,但是為了將來好賣,這個升級還是必要的。

3. Gourmet kitchen

    把原本電爐變成瓦斯爐,瓦斯爐上方有抽油煙機抽掉油煙,這對亞洲人來說很重要,必升級!

    交屋後補充: 超讚的,用了好多年電爐,一開始還有點不習慣瓦斯爐,現在炒菜都快要有鍋氣了(最好

4. 增加窗戶

    客廳與主臥給的加窗選項我都沒選,客廳是開兩個小方窗在fireplace兩邊的上方,主要是不想看到

    頭望出去就是鄰居外牆,感覺壓迫,不開算了。主臥我想說睡覺的地方,就不用太明亮,但是其實

    我真的不知道我的邏輯到底對不對,因為我家坐北朝南,那採光真得讓我超發愁的

    交屋後補充: 目前白天採光確實略暗,但是很可以接受,很高興主臥沒有加窗戶,這樣床的位置不會被

    窗戶受限,必須固定在特定位置。另外我們的客廳也沒開窗,如果開是小的方形窗,我覺得進光亮也不高,

    目前覺得這兩個地方沒加開窗戶並沒有感覺到後悔。

5. 主臥增加浴缸

    我還沒看過美國主臥只有淋浴間沒浴缸的,這根本強迫大家升級阿.

    交屋後補充: 沒泡澡的命,交屋一個多月還沒泡過,也許夏天天氣暖和點來泡一下。

6. patio --> screened proch

    我選擇不升級,因為screened proch 會阻礙我家客廳的採光,採光已經夠差了,外面再多一個屋簷

    跟網子罩在外面還能有陽光嗎? 不就從早開始開燈,所以我超堅定不要的! 以前舊房子的screened 

    proch根本只拿來曬衣服用。但是我老公堅持想要延伸ㄧ倍的patio,他覺得這樣可以放烤肉架烤肉,

    所以我們延伸了。唉,我有點小後悔,原因無他,我家後院已經少得可憐,我都怕看不到草坪了。

    交屋後補充: 建商後來忘記幫我們延伸patio,所以把升級費用退給我們,真是還好,因為我們家後院

    還真的不大,另外,我們這排大家都有考慮到採光,只有一兩間有升級成 screened proch。

7. 增加一個手洗洗衣槽在洗衣房

    這個有小孩的家庭我覺得蠻必要的,因為小孩有時候可能會吐或大便之類的,只有一件衣服還是需要

    清洗,在洗衣房有個洗衣槽有水龍頭方便。

  交屋後補充: 這個真的太贊了,因為洗衣槽的孔洞比較大,擦衛浴地板後的抹布在這裡洗,比較不用擔心

  堵住水管出口。喜甚麼都很安心!!不過奇怪,我家的這種很像塑膠材質的大槽很容易有很像生鏽的黃斑,

  常常要刷很大力才刷的掉,才剛交屋,已經有幾個黃斑點是我目前用刷子刷不掉的了。

8. 加蓋三樓

    這個我們沒選,但是我有點後悔,多整整一層樓的空間,有一個很大的收納房,有一間衛浴,

    還有一個很大的遊戲房,父母來時住在遊戲房,很大也很自在,蠻多人加這個選項的,多了三樓多了

    600 sqft阿阿阿!!!!! 住美國的人就是愛住大房子阿~

    屋後補充: 現在有點慶幸沒加蓋三樓,覺得一二樓已經超級夠用的了,而且一層樓需要一台掃地機每天

    幫忙清毛屑跟頭髮,iRobot很重要!!是最重要的家用產品,幾層樓就買幾台吧!!不要搬來搬去的。

 

這是我們建商提供很基本的結構性房子升級,再來下一篇來寫寫讓我困擾至今的非結構性升級的部分,

很幸運的是我們下個月才要和建商的設計師碰面討論(ㄧ般都是房子簽完約後的一個月內完成),我有足夠

的時間和家人討論哪些是必要升級。其實我們的預算非常緊,所以ㄧ直很兩難的在權衡哪些要升,

哪些等過幾年老公有換工作後再來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t price structural options
    全站熱搜

    簡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