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買了一間預售屋,預計要年底12月才會完工交屋,全新房子不需要擔心漏水冷暖氣系統的汰舊換新,

但是現在房價是新高,許多地方已經比金融海嘯前更高,房市還是很熱,新舊房皆搶手。我們的建商就高傲

得不得了,一點點殺價或者給點獎勵金甚至送些家電的空間都沒有,但我們還是乖乖買了,主要也是考慮到

Daven明年就要進入小學,而冬天在看房時選擇不多,就選了新房。

 

我們買房的幾個重點

1. 學區要好

    因為我們是隨時都可能回台灣,所以學區選的好就比較不擔心貶值,另外大寶也快到學齡年紀了。

    我和先生對學區的要求其實是7分以上即可~

2. 格局方正,開放空間

    新的房子越蓋越小,想要跟市場上滿滿的大房子比,絕對不能比大小,但是至少能夠選一個廚房餐廳與

    客廳很開放的空間,一眼望過去視覺沒有阻礙就會有寬敞感。

3. 上班通勤

    這次把通勤列入中要的選項,通勤+孩子學區這兩點必要因素就讓我們排除掉非常多我想要的好房子,

    但是這是必須割捨的,希望先生有更多時間拿來陪伴孩子而不是在上下班車陣中。

4. 採光要好

    其實這點我現在超擔心的,因為我家是坐北朝南(稍微偏西北-東南),在台灣是帝王位?在美國可麻煩了,

    太陽曬不進來阿.... 而兩邊都是一輛車左右的房子距離,房子間距不是最近的那種但也是算近的。

    採光也影響到我目前房子設計的顏色搭配,我家這區賣太好,我們買的是phase 1 ,model house還沒蓋,

    已經全賣光了,根本沒得參考或想像。 

5. HOA不要太高

    管理費高,沒有人會太喜歡的,我家這個社區HOA在100左右,還算可以接受,因為他是一個由同一個建商

    所蓋的不同社區的一塊大區域,擁有非常豐富的社區資源,像是超大游泳池,還有好幾個夢幻的滑水道,

    另外社區也有不少課程可以供不同類型的人參加,像是運動,親子,或孩子的體育美術等等。

6. 不要挑高

     房子挑高很是氣派,但對我來說用不到,甚至覺得很浪費,把空間用來做個loft不是很棒嗎 XD

     而且挑高的窗戶很是麻煩!! 挑高的牆壁如果自己要漆油漆根本不可能,要換窗戶因為高所以人工都要加價。 

7. 生活機能別太差

    所謂生活機能,其實我們要求不多,就是買日常生活用品不要跑太遠,想外食用餐不要開車15分鐘還沒餐廳。

    生活機能最好的區域大多是成熟的社區,幾乎不會有新房子的選擇,新房子建設ㄧ般會往周邊拓展出去。

8. 避開鐵軌、高速公路、主要幹道,高壓電塔

   我們曾經租在鐵軌周圍,晚上10點還會聽到火車鳴笛,美國的木房子還會有震動,這個要避開,另外像是

   會鳴笛的消防局也會避開。高速公路非常恐怖,之前參觀過一個全新房子感覺一切美好怎賣不出去,後來

   先生說他去後院看看,一打開後院門,那呼嘯而過的高速公路車流聲一直持續,很不舒服,這棟房子只能

   全年開空調不開窗戶,不能在家開窗享受美國的清晰空氣多可惜,要轉手時肯定也不容易!

9. walk-in closet

   不是我愛買衣服(咦?,walk-in closet可以收納很多東西,一個房子ㄧ定要有相當程度的收納空間才行,

   因為東西難免經年累月會越積越多的。我們這個房子最棒的地方就是四個房間都有walk-in closet,

   真的超棒的~

 

經濟能力許可的話,三個車庫當然是優於兩個車庫,因為可以放除草機,梯子、修剪樹木花草的工具,

放收納架等等非常實用。未來的期許? XD

 

這是我們對新房子會注意的幾個事項,有想到其他重要的再來補充,舊房子要考慮的事情更多更雜。

 

第一次跟agent去跟代銷人員了解這個社區時,我們還在看其他社區跟中古屋,沒想到才隔一周就喊漲,

先漲2000美金再說,這一個社區是同時有Townhouse與single family在蓋,我們的目標是single family,

那時候是賣了18間,還有12間可以選(phase 1),我們在他喊漲後得當周周六去簽約,其實我覺得蠻衝動的,

所以造成很多失誤。

此建商有四個Floor Plan可以選擇,我們選Winstead : 大小2688 sqft,3房2.5衛,2層樓,雙車庫。

來分享第一個讓我有點後悔的選擇,房子的外觀是我們第一個要決定的,我選了下面這一個,

其實也沒甚麼不好,就是顯得呆板,這是一直到其他人的房子蓋了我才驚覺到我這個蠻呆版的XD

大部分選winstead方案的都選擇下面這個外觀

為什麼我當初不選他,只是因為他車褲上面的屋簷只有一小塊,我覺得應該要完整比較好(理由超薄弱的 囧)

真的蓋出來後,發現有層次感的吸睛很多,買賣房子,裡裡外外都蠻重要的阿.....

 

簽約的當天除了我們認知的簽約外,還要決定 Structural  Upgrade的部分,因為是房子結構的一部分,

要一併統一交給政府審核,這部分實在太快決定,我沒有思考周詳,導致好幾個後悔又發生在此,

之後再額外寫一篇關於upgrade的感想。

 

來放一下floor plan:

  

連示意圖都必須拉廣角,為了創造視覺寬敞,這實站在門口望向廚房餐桌與客廳,左邊是車庫,樓梯望

上去是loft

廚房示意圖,新房子就不像舊房子有正式的dining room,其實一般家庭也用不太到dining room,有個

breakfast nook就很夠用了。

客廳

 

主臥

 

新房子的好處大家都知道,就是新阿XD 哈哈  那壞處咧? 房子越蓋越小,草坪越來越少,越來越靠近鄰居,

隱私大大扣分,要花的錢也不會比舊房子整修少,因為一堆upgrade等著你,還有新種的草地還沒適應環境,

新手又不懂維護,很可能第一年就死光光,前院不能死光光阿,會被HOA給檢舉的,要花更多的錢整理。

旁邊鄰居的房子還在施工,敲敲打打噪音難免。要不要來個籬笆增加隱私也預防鄰居的狗跑來你家?

 

新房子upgrade的部分實在太有事了,搞不好需要寫好幾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TP 新房子考慮的重點
    全站熱搜

    簡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