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每個階段對香味的喜歡都會改變,目前記錄的是一個在美國度過Covid-19整整半年後,突然想認真做點事,就選了聞香記錄自己對香味的喜好

 

TOCCA的香水每一款幾乎都會帶有各式復古味,這裡的復古味會一直讓我想到小時候奶奶房間的深棕色木頭衣櫥跟衣櫃打開帶點淡淡精油的味道。在Sephora花了15元買了這八支的小樣來試聞,因為他在Abthropologies的評價超級好,最近想好好找尋噴在自己身上自己聞後會心情愉悅的香氣,就從這個價格宜人的牌子開始吧。值得分享的是Colette的味道真的跟ByredoGypsy water中後調幾乎一樣(也可能我木鼻分不出差異),但是Gypsy waterColette都不是我特別喜歡的味道。

TOCCA-TRAVEL-DISCOVERY-COLLECTION-OPEN-SP20_29f75e72-edad-4ef4-9dc0-a339b73e140b

Simone

文章標籤

簡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感覺又快要一年了,2020真是太奇幻的一年,非常慶幸生了兩隻而且年紀相近,被關在家的這近半年,兄妹倆感情變得好好,好到哥哥跟我說他不需要去學校了,因為他已經有最棒的玩伴好朋友就是他的妹妹,而這陣子兄妹玩在一起也真的讓我非常的輕鬆,煮飯做家事妹妹都不會黏著我,而是黏著找哥哥玩。有次妹妹起床時沒看到哥哥還問說哥哥是去學校上課了嗎?不是啦,只是哥哥睡得比你晚而已。

美國童書繪本很多,永遠都看不完永遠都有新的創作,我們家兒子從四歲才開始對繪本有興趣,陸陸續續看到現在也看了五六百本的繪本跑不掉,很多很棒的繪本台灣都有出版所以台灣的小朋友也好幸福啊!妹妹也快四歲了,比哥哥對翻書的意願早一些,約三歲半開始,睡前我陪哥哥看書時,妹妹就跟爸爸一起看她最愛的中文繪本賴馬系列,全家一起看書的畫面很溫馨呢,雖然爸爸有點痛苦,但是因為是寶貝女兒也就還算願意。紀錄跟分享幾本近期覺得有趣的童書:

 

Kiki & Jax: The Life-Changing Magic of Friendship

這本書在介紹兩個個性不同的好朋友,其中一位貓頭鷹如何幫無法亂捨離導致家裡亂七八糟的松鼠把家裡整理乾淨的故事。愛整齊的媽媽本人私心大推。

文章標籤

簡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難理解為什麼Voluspa的香氛蠟燭為這麼受歡迎,蠟燭味道不會單調無趣,每一款蠟燭裡面都有三個不同的基調在裡面,而且味道的強弱拿捏得非常準確,即便第一次將禮盒打開,12顆蠟燭香氣一起冒出來,也覺得很協調舒心。買他們家的蠟燭只要確定你喜歡的調性去選,幾乎不會踩雷吧!而且包裝精美,裝蠟燭的玻璃罐容器上的雕花更是美得讓人就算燒完蠟燭也捨不得丟。

我買了Voluspa Japonica 12 Candle Archive Gift Set這個日式庭園禮盒,剛剛查一下台灣博客來有賣!這個禮盒非常漂亮精緻,好適合在重要的節日送女友或老婆。這盒美國訂價是75元,搭配百貨公司年底滿百折25以及信用卡公司一次性offer後滿 75 25後,價格可愛得不得了,一點都沒考慮就拿老公的卡刷下去了。

這個盒子真的好好看,我已經收到兩週了,到現在看到還是會充滿幸福感耶。

文章標籤

簡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突然一股腦兒的研究起各種香氛蠟燭,每天在家把蠟燭點起來,整個香氣淡淡在家裡飄呀飄的覺得很幸福,看了好多youtuber的影片評論一些常見的香氛蠟燭後,我就入手了幾個牌子,想說買都買了就來記錄一下吧。對了,香氛類我是偏好果香。

Aydry & Co.

這個牌子是我看了中國博主三坨土介紹平價香氛蠟燭最推薦的兩個牌子的其中一個,另外一個是Aquiesse,兩個都是美國牌子,但是實體蠟燭小店舖幾乎都不見他們蹤跡,Aquiesse我就放棄了,聞不到味道,就要直接花40美金買一顆蠟燭對我來說太浪費了。Aydry & Co.是我上網看了一下他有賣12顆蠟燭小樣,我就毅然決然的買來聞聞看。他們家的diffuser跟room spray好像賣得比蠟燭更暢銷。

簡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爸媽五月份除了帶他們去大煙山外,也從北卡一路往南玩到佛州,而旅行的第一站便是北卡New Bern,

這個景點是我自己還沒來過但很想走訪的小鎮,沒有甚麼景點,在做功課時就發現有些人覺得這裡無聊透了,

實際來過一趟後,其實還挺喜歡這個北卡最早的首都所在地,跟家人隨意沒有特定目的河邊散步,

選在傍晚來邊看夕陽邊用餐肯定很幸福,Persimmons Waterfront 這間餐廳是台灣朋友向我們推薦的,

就是一個很棒的餐廳,食物好景色佳。也可以在Pepsi Cola 發源地買紀念品喝杯百事可樂,逛逛周遭的小商店,

文章標籤

簡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月份爸媽來了一趟美國,主要是怕他們的小孫子忘記他們,順便來探望女兒,真是託我孩子的福氣呀!

前兩次他們來美國都是在我做月子階段,不能好好帶他們出去旅行,這次特別多花了一些時間規劃了非常

適合老人跟小孩的旅行行程。

首先是去了大煙山國家公園三天兩夜,在網路上仔細找了一些介紹資訊,整理起來做成檔案給爸媽,

除了給爸媽看之外,也是給通行美國海關時給他們看,有一些美國海關如果看到你是亞洲臉孔,又是來探望兒女

簡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資家庭的人看到美國家具價格,都只能默默轉向IKEA的懷抱,偏偏IKEA的家具辨識度超高,如果每一個家具

都從IKEA購入,其實也沒甚麼不好,但是就是跟很多公寓的布置一樣,可能會被認為沒特色或者沒品味?

So what? XDDD 我就是IKEA迷,除了IKEA美國還有好幾個地方可以購買到價錢漂亮的傢俱,像是

Target, Home goods, Marshalls,TJ maxx 我都會偶爾去巡一下,品質稍微參差不齊,需要仔細挑選。

 

文章標籤

簡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整11個月我和兩個孩子都在生病中度過,尤其是我的情況最嚴重持續了3個星期,情況時好時壞,

幸好在11月最底時好得差不多了,才沒有影響到這趟小旅行的興致。當初決定去Busch Garden美其名

是慶祝我32歲生日,不過去了之後才覺得是小孩過兒童節吧,哈哈哈哈

 

從北卡住家到目的地也要4個小時,幾乎都可以開去DC了,兩天來回其實蠻累得,尤其司機。而且為了不

文章標籤

簡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