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月底繳訂金後就開始等呀等,到今天總算看到我們家的土地上有一些些變化,內心超級雀躍!

接下來只要不要一直下雨(已經連下兩週了)房子進度會快很多吧? 之後每個禮拜都可以看著房子進化囉~

 

5/26  用木頭圍了個房子大小的框框

後院

從後院望向前面

6/07 兩週過去了,沒啥進度,就是土上多了小石頭跟牽上管線,大概是這兩周雨一直下導致進度緩慢。

這天先生去跟我們的project manager見面(建商幫我們的房子監工的人),他說如果客戶不滿意他會

睡不著覺之類的,這麼浮誇反而讓我有點不放心。

6/16 鋪水泥 ,拉管線

 

6/23 往上蓋了~ 希望快點有屋頂跟窗戶,這樣房子的進度就不會受天氣影響拖累進度了吧?

6.30 一周後屋頂真的蓋好!有樓梯可以上二樓了。 附近幾間簽約時間差不多,蓋屋進度幾乎同時進行

 社區人行道望向後院,小陡坡上種了些樹,來增加一點隱私,之後再來思考要圍甚麼高度的籬笆

7.06 上個禮拜去看房子時,兩片屋頂的木板沒有完全密合,露一條長長的gap讓我相當納悶,去看旁邊兩間

同一時期的房子,他們的屋頂都沒有這樣的現象,老公說再給他們一週時間弄,若還沒封好再反應。沒想到

這週去看那個縫還在,房子也開始出現一些問題。說實在對於我們的監工我是開始不滿了,嘴巴說的好聽,

實際上卻沒去巡視房子,我們看到的問題如果這兩週他有去一趟,他一定一眼看出來並且跟工人反應,

沒想到我們星期日email監工,給他看照片並且說明哪裡有問題,星期一從早到晚完全沒收到他的回覆,

星期二到中午也沒回信,直到先生寫了第二封語氣略強硬的信才馬上說去幫我們確認,也完全沒有對於房子

的問題進行解釋。 還謝謝我們提供照片給他咧,傻眼..... 到底他是監工還是我們?

長長一條是中島,望過去是客廳的壁爐,壁爐後面原來長這樣呀~

從二樓望向屋頂,不應該看到亮亮的太陽光啊,因為有一條超長的縫,所以屋頂很亮,下雨時當然也就

 : 雨一直下~  右邊那張破掉的木板門外漢我不知道正不正常,並沒有任何柱子穿過木板,木板卻破一個

不規則的洞。

下面照片木板銜接處已經裂開,痾,不是才弄好一週嗎?

大門走進去看到的樓梯,看起來不錯,二樓現在沒有把手走路要小心。

 

8.18 一個多月沒來更新房子進度,房子已經快要上dry wall了! 之前屋頂的問題也封起來了,不愉快的經驗,

當時連fireplace管線都裝好了,屋頂卻還沒封,而北卡的夏天幾乎是有一半時間都在下雨,心裡難免有疙瘩。

我們這個社區single family區已經有三戶搬進去住囉,有一戶繳了訂金最後沒成交,建商提高2.5萬美金售出,竟然

兩周內就被買掉了,挖.....  就是下面這間~ 外觀很清爽,我覺得是目前最好看的。他們的後院是面相竹林,

所以 lot price 比我們更貴。

   

我們最後花了270美金請了inspector來檢查房子的結構,這個叫pre-dry wall inspection,大概都是一些小問題,

不過還是要常常跟manager聯繫,manager說他從小就跟著父親蓋房子,蓋房子是他最大的興趣跟樂趣,還跟我們說

更衣房有個地方幫我們做特殊處理,讓我們不要跟其他鄰居說,結果我們隔一周去隔壁看,根本跟我們做得一模一樣,

哪是特別為我們,所以漫天吹牛講話不打草稿是這個人的特色吧! 

跟他們叮嚀過的dining table上chandeliar的位置,結果也隨心所欲地亂用,搞的進度比我們晚的人都在上

dry wall了我們連隔音棉都還沒上。感恩節到底能不能搬進去,就繼續看下去吧....

 

這周收到design center告知我們家選用的地板廠商斷貨了,叫我們去選新的地板,又要請假去design center確認,

左邊大塊是我原本選的但目前斷貨的地板,上面則是家裡廚房櫥櫃的顏色,最後選了下面三個小樣品最左邊

那個 warm sunset,是淺暖色,我覺得比起之前的顏色這個我更喜歡。 原本選的深色是五吋寬,

這一片淺色的地板是6 3/8吋,整整寬了近1.5吋,designer跟我們說我們不用加錢,卻意外地有upgrade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在安慰我們? 但是我還蠻開心的是真的,因為近年流行寬版木頭~ 最近看到華人版都在推

european oak,真的很美很美!! 價錢? 我連知道都不想知道....

9/18 上週颶風我們跑去DC跟Baltimore去放颶風假,聽說Cary沒有甚麼太大風雨,放一下上上周看到的進度,

星期四下午經過時還沒有drywall,隔兩天星期六再去一趟整個大變身囉。

 

 

 

12/04 已經交屋三周啦!!

11月初又被兒子傳染感冒,超過三周才復原,緊接著房子交屋,花了兩周慢慢來回搬家,最後先生又動員全部

實驗室的夥伴們一起搬一次大傢俱,才差不多搬完。一開始空蕩蕩的房子會讓人有點心慌慌的,但是隨著傢俱

慢慢地進場,越來越喜歡這個房子,之後閒下來再來完整記錄新家。之後還有兩三個小projects要自己玩玩看,

超級期待!

最後要說,我的realtor真的超級幫忙,交屋前一個月我們發現住家後面的patio還沒有被升級成加大一倍,當初

就提醒我們的PM他還說他知道,他們之後才要做,結果都沒做。我們發現我們後院沒有很大,如果不加大一倍

也沒關係,但是把我們原本升級要加大的費用拿回來就好,結果建商堅持一定會會要加大,這過程中我的agent

很積極幫我協調,然後可能建商也發現時間不夠了,就退錢給我們了!! 

 

這是交屋前兩個月的房屋外觀

這是連冰箱都還沒有的廚房XD 開心的女兒坐在爸爸跟哥哥剛組好的 bar stool上

正在組dining chars的父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