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們這樣的小資家庭在美國買傢俱,其實IKEA真的是最好的選擇,離開時就算賣不掉送人也不會太心疼。

可惜當初買房時沒考慮到賣,買了ㄧ些對我們來說不算便宜的傢俱,搞得最後搬家還是得把這些傢俱一起帶過來

新的租屋處,多花了好幾百請搬家公司的人搬這些大傢俱,那時候真的沒考慮過賣傢俱的困難,品質好的傢俱

若是要在craigslist或者是yard sale賣,也只能有心理準備,賣不了多少錢,賣得掉算好了,講好要買,

最後沒出現的買家多的是。

 

在美國除了學生跟我們這樣的小家庭外,其他人對IKEA可不怎麼賞識,會把"IKEA那類的傢俱"形容

成ㄧ眼就看穿的廉價又沒甚麼品質的傢俱XDD  也常常提到如何讓你的家不那麼IKEA風格!! 哭哭....

 

最近發現二手傢俱寄賣商店consign store,我覺得非常棒,特別是對於想要買有品質的又不想花大錢的我來說,

好的consign store對於傢俱的要求非常嚴苛,不用賣家的傢俱品質,不需要擔心木製傢俱會有bed bug。

Peterson's consignment design 是為在北卡三角科學園區附近的Cary城市,販售中心有兩層樓,ㄧ樓主要是

傢俱相關,二樓則是衣服包包配件,他們也有app可以讓你看每周進哪些貨,也可以直接在網路上購買。

展場乾淨明亮空間寬廣如下

 

講講他們有趣的傢俱販售規則,買家到了現場可以看到傢俱的吊牌上,傢俱有ㄧ開始的訂價,這個訂價會

維持ㄧ個月,這個月沒賣掉,下個月就會減價,而且減價幅度不小,我看起來大概有8折喔! 下個月的減價再

沒賣掉,就會再減價ㄧ次這樣,所以ㄧ件傢俱的吊牌總共會有三個月份的價格,第一個月最高,第三個月最便宜,

買家可以賭賭看,如果是非常喜歡又覺的價格合理就可以馬上購買,如果只是有點喜歡,但是搞不好沒人看上眼,

那就可以再等ㄧ到兩個月,拿到最棒的價格。

 

我目前看到ㄧ個很棒的deal是,girl's bedroom set,當然我看到的時候早就賣掉了,

只有看到sold out的商品圖片,這裡面傢俱的精緻度就不用多說了,含書桌椅、衣櫃,衣櫃上的鏡子,

ㄧ個night stand,還有full size的床頭板,這樣價格多少? 382美金!!!! 是不是划算到不行!

好想整組買起來放在Ava未來的新房間呀

還有看到ㄧ個也是賣掉的化妝台,ㄧ整個很貴氣,檯面特別漂亮,490就賣掉了,看來有人非常愛阿!!

下面這個queen size床框我非常喜歡,現場看得質感也是好得沒話說,買二手傢俱最怕年代久遠,傢俱老氣,

但是這個風格很現代,我很有愛!可惜不可能等到我年底入厝的,目前247.5美金,若沒人買價格還會再更低

下面這套沙發也好美~是說布沙發一點也不適合有皮蛋小小孩的家庭阿!

還有賣超多傢俱,茶几、吧檯椅、沙發、各種櫃子、老爺鐘(很便宜欸跟原價比辣),鏡子跟畫(過時的比較多,

我沒有愛),真的蠻值得花時間去挖寶的,而且不會有煩人的店員在那邊10分鐘跟你打ㄧ次招呼,很自在。

他們只收品質好的傢俱,他們也會嚴格篩選,不過想在這裡賣東西,可能也不能奢望賺到多少錢,

頂多就是至少你所珍惜的傢俱ㄧ定有人會買來使用不浪費,還有ㄧ筆小小收入這樣。他們會跟你簽三個月的合約,

你自己要把傢俱送過來商場,他們負責拍照跟宣傳販售,但是賣出去賺的金額必須50/50對分(傢俱類是這樣),

但是他們曝光度很高,東西賣掉的速度超快的,而且不用擔心買家no show。不過三個月後傢俱真沒賣掉,

我也不知道賣家該怎辦,可能又要回來把傢俱搬走,或進到sale區,那可能就蠻虧的了。Sale區我有看到

coffee table只要30美金,這甚麼價格? 我打算新買的房子之後盡量所有傢俱都跟他們買,

以後搬走時再請他們賣~這樣好像就不會太虧?

對啦,他們也有設計師,可以幫你製做或更新你的傢俱,像是沙發換布料這類的。

 

那天去現場其實我也亂買東西了,不過幸好現在房子連個地基都還沒有,公寓也沒有多餘位子放甚麼傢俱,

所以我超克制的(對自己比大拇指 XD

就買下面三樣東西,兩個手臂泳圈,螃蟹圖樣的給Daven,flamingo給Ava,全新出清價ㄧ個只要2美金,

我能不買嗎? 後面那對男女挑井水的裝飾,我其實猶豫了一下,但是我天生臉皮特薄,我實在不好意思

來到這個傢俱店,只買4美金的東西我寧願不買XD (人家明明不會怎樣好嗎,這位太太),所以最後就把井水

情人也帶回家了,三樣東西含稅才16美金,還好還好。

如果不想花大錢買新傢俱,又想避開跟很多人撞傢俱的IKEA風,Consign store提供了另外ㄧ種選擇,

而且這是很愛護地球的方式,很是推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