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Ava已經出生三周啦!! 每天都忙到翻天,但是看著睡得箱甜的小娃兒,幸福感爆表,要趕快草草紀錄一下過程。

兒子在daycare得到腺病毒,發燒持續一周,天天鼻塞,發燒無法去daycare我便幫他用道具將鼻涕吸出,

但也因此讓我在懷孕34周時也生病了,然後老公不知道在哪裡被傳染了A型流感,反正我懷 孕34周時,我跟老公

簡直活在地獄,因為實驗室很多實驗壓著他,回家他又要照顧兒子,而我自己也是狂咳嗽,超級不舒服,

白天又要照顧生病但還很有活力兒子。34周的最後一天因為覺得好像有奇怪的分泌物滑出我的陰道去看了婦產科

(用手去摸他的觸感,滑滑黏黏的),醫生的檢查之下,確認只是ㄧ般分泌物,而且僅分泌一次,所以覺得ok。

 

隔天滿35周,是星期五,正慶幸著接下來兩天老公可以幫忙照顧兒子,讓我多休息,整個晚上卻因為咳嗽

無法入眠,已經咳了三四天濃濃的黃綠色痰,那天晚上卻更加嚴重,難以吞嚥,講話沙啞,早上六點

我就把老公叫醒,請他帶我去急診室看病,結果到了急診室沒看到半個病人也等一小時,進到急診室裡面

還等40分鐘,兒子不耐煩,老公自己生病還要顧兒子更不耐煩,我整個覺得委屈因為真的很不舒服,

就在我們決定離開急診室時,一個一直再用電腦的醫生衝過來問我們為何離開,我跟他解釋我的病不是太嚴重,

還是去urgent care(早上十點才開,所以才會想去急診)看病就好,結果醫生說他馬上就可以幫我看病= ="

總之,就是我喉嚨超多濃痰,可能堵住跟耳朵的交界處,所以才會耳朵痛,並非中耳炎。

 

回到家我決定好好躺在客房休息,先去上廁所,看到內褲上有比50元銅板更大的液體痕跡,心裡再度覺得不妙,

拜託老公去買羊水試紙(其實就是石蕊試紙),老公說好,他馬上去買,當我走到房間要躺著時,突然流出液體來,

我跟老公說:不用去買啦!我破水了,先去洗澡,等等我們去醫院(我本人淡定得不得了)。然後老公就請台灣同事

來我家幫忙照顧Daven,真的超級幸好有他們幫忙,不然無法想像兩歲兒在醫院會吵鬧成怎樣。

 

早上十點去了醫院,遇到星期四才幫我確認液體是分泌物不是羊水的女醫生,剛來醫院值班(非常辛苦啊!!),

在確認完是羊水又發現我跟老公都嚴重感冒,老公還是大家驚恐的A型流感後,我就被送去負壓生產房,

這時後大概是星期六29號的下午一兩點左右。

護理師給了我很多點滴類的東西,從靜脈注射進去,有一包是幫助寶寶肺泡成熟的類固醇,也注了好幾包

抗生素,再過一陣子發現我沒啥宮縮,就給了我催生藥,到了晚上八點我發現我宮縮的自我疼痛指數到了

9馬上請護士找麻醉科醫生來幫我打無痛分娩,經過醫生確認,我那時開了3.7公分,可以打麻醉了。

結果護士竟然說他要先幫我注射一包東西,會讓我的血壓不會因為沒吃東西而降的太低,那一包打完才能

注射麻醉,就這樣又耗了40分鐘,那40分鐘只要宮縮時,我只能一直短吐氣短吸氣,期望宮縮快結束。

打完那包液體,總算可以請麻醉科醫生過來,麻醉科醫師特別提醒我,當我雖然注射完無痛,

但是寶寶快出來時會有一種壓力(pressure)在是感覺得出來的。打完無痛過一陣子,我發現我宮縮時

右半邊子宮不會痛,左半邊子宮好痛,看來麻醉沒打好,只麻到半邊= =" 大概在11點時醫生右來幫我

補打無痛,可是在他打完沒多久,我就發現陰道處有pressure在,感覺有一股隱隱的巨大力量想要

從陰道出來,我跟護理師說明後,護理師馬上過來幫我檢查,發現我快生了,聽到他們拿起我產房的電話

廣播叫生產團隊的人都來我這間產房。心裡想太好了要跟我寶貝女兒見面了,只是我一點知覺都沒有,

那時是十一點40分左右,大家一直叫我不要用力,我必須忍著不用力,就會身體發抖,

一直到11點50分總算大家都準備好,醫生說下一次宮縮會跟我說,我再用力,我說ok。

宮縮來了, 我想著兩年前我生產時的用力方式,吸一大口氣用力,把力量都用想像的集中在陰道,

結果兩次循環後宮縮節數,醫生說我用力方式完全不對,護理師對我說,要像大便一樣的感覺,

第二次宮縮來時,我乖乖想像自己在大便的方式用力,女兒順間就滑出來了!!接著就聽到女兒的哭聲(10/29 最後

一分鐘出生 23:59分,2370g),不知道為啥,我就跟著哭了,大家都說寶寶好小,聽了很心疼,因為沒把自己照顧好,

害寶貝必須提早離開我的身體,面對外面的世界,對他只有一百萬個抱歉跟愧疚。

 

醫生反問護理人員說小朋友不用去保溫箱嗎? 護理人員說妹妹晚了5分鐘出生不算早產所以不用住保溫箱XDDDD

 我看到醫生有點傻眼 XD 總而言之,妹妹就跟我skin-to-skin touch,真的好小好輕好脆弱!! 這胎只花了我13小時,

而且口渴時可以喝蘋果汁,所以生完我整個精力旺盛,即便我是在重感冒的狀態下,因為剛歷經生產這件大事,

整個人很亢奮吧。

 

我一生完,照顧我的護理師馬上拔我尿管拔我無痛分娩,我整個來不及阻止 = =" 我怕我膀胱快爆炸還不知道要

上廁所啊!! 結果生完一小時後,兩個護理師就來攙扶我,讓我自己試著下床走路去上廁所,沒想到比第一胎狀況

好超級多,第一胎流很多血,撕裂傷很嚴重。這一胎因為早產,妹妹很小,撕裂傷輕微很多,走起來沒啥暈眩感,

真是太開心了!接著清晨三四點就有人員來看我的母奶情況,他幫我壓了一下乳房,看到我分泌出來的乳汁輕呼:

你的乳汁非常多,夠給雙胞胎喝呢! 被他這麼一說我信心整個來了,他還幫我借醫療等級的雙邊電動擠乳器,

叫我要勤用,最好兩小時就用,讓他刺激我的乳房,即便目前還沒有任何乳汁,這個過程會幫助我之後奶量的提升。

對了,由於老公也在重感冒,我就讓他先睡了,我自己因為過度亢奮,沒事就看看女兒,沒事就自己按摩乳房,

只有一開始幾餐給妹妹喝配方奶,接著都喝配方奶+母奶,星期二在醫院的最後一天,我已經只給妹妹喝母乳了。

 

北卡我生產的這間醫院(Novant health)跟密西根的底特律醫院(DMC)比起來,除了設施較新穎,產房布置較溫馨以外,

食物餐點難吃份量又少,離開時給的尿布配方奶甚麼都超少的,之前DMC出院時,根本就是送我快一箱的東西!!

醫療費用加總大約是兩萬美金(當然保險公司會付掉一大半),另外我們有申請medicaid最後生產事不需要額外付錢的。

 

因為寶寶是早產兒,所以星期二才出院,我原本星期一就想溜回家了,因為這裡食物時在太難吃,根本不值得留念XD

第二天跟第三天晚上,都是我自己一人獨自照顧小娃兒,因為老公必須回去家裡陪兒子睡覺,反正一切只有身心俱疲

可以形容,我現在做月子滿第三周,但我的病竟然還沒好,唯一的好處是,我體重已經從生產前的67公斤降到60公斤,

大概是擠母奶+睡眠不足+生病一起轟炸的結果。

 

此時我老公正帶我爸媽還有兒子去逛outlet,很感謝他們來煮飯給我吃,陪Daven玩,

不過我媽已經嚷著要回台灣快一星期了XDDD  沒辦法,要貴婦高頻率煮飯,貴婦也是很憂鬱的....

 

幸好我的感冒咳嗽這兩天越來越好了!! 希望妹妹體重快快穩定上升!!

 

補充一下,我們的生產後期因為老公同事的建議,申請了medicaid,從第七個月後的懷孕費用都由medicaid支出喔!

所以只要是在美國唸書的夫婦或者只有一人從事博士後研究(家庭年收入不超過5萬美金),都可以透過此

申請無須支出產檢至生產的任何費用,還有小孩子出生後也可以再去medicaid申請一次medicaid,大大降低

保險費用(等於不用幫小朋友保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