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公的共識(幻想)一直是不怕死的要有三個孩子,不過實際面覺得還是兩個恰恰好,外出旅行只要訂一間房間,

三個兒童的汽車座椅不就要七人座大車才容納的下之類的。

 

吾兒一歲兩個月時我就開始考慮要懷二寶,歷經半年得到了現在在肚子裡的小寶貝,這半年也是跟前一次一樣,

是先買偵測排卵的 Ovulation Test 測試(測試體內LH量,當LH上升,表示48小時內會排卵),我的LH大概是在

生理期走後的五天開始會有徵兆,所以我通常在生理期走後的第四天開始測試,如果第四天沒有笑臉,

我就絕對不會做功課,但是會在隔天做一次功課,又或者因為沒有興致做功課,就會在第五天繼續測排卵。

通常有做功課那天與隔天,我就不測排卵,畢竟這一盒20根,能省著用就省著用,不知道要過多久成功!

題外話,有人問我有沒有在代購這個,因為我在台灣沒有集貨點,所以每一個商品都是從美國直接寄到買家手上,

運費大概可以再買一盒半的排卵測試計!

我算是非常懶惰,非常不喜歡做功課的人,可以監控排卵對我來說真的鬆了一大口氣,每個月大概只要認真

3-4次即可,這次的二寶就是只有進行兩天,一天在星期五晚上(本來還懶的作功課,幸好去測了一下排卵得到笑臉

趕快認命執行XD),然後星期六早上與晚上各一次這樣。

 

看我講的這麼輕鬆,其實我一度懷疑我是不是屬於次發性不孕症....

 

這次我特地紀錄一下有哪些因子可能是懷孕的sign發生在我的身上

1. 下巴冒一顆痘痘 : 我是很難長痘痘的人,來美國更是沒有長過痘痘,甚至連第一胎都沒有! (所以我懷疑這胎,

    可能是妹妹) 行房後一周冒的。

2. 腰痠:  我左邊的腰痠到不行,也是從行房後一周開始,說腰好像也不算,好像更下面一點的筋很痠延伸到屁股,

   慘的是我現在還是每天腰痠,坐姿一定要抬頭挺胸,不然一下子就痠的不行。

3. 擤鼻子有血絲: 這是在行房後十天發生的事吧,這件事讓我有點意識到我可能懷孕,因為我是過敏體質,擤鼻水

   對我來說家常便飯,我上ㄧ次醒鼻涕時鼻涕有血絲,就是第一胎懷孕時,那時候也常常流鼻血。

4. 不喜歡老公的沐浴乳味道: 我懷第一胎時,超討厭女孩味道的沐浴乳,所以就是用老公現在在洗的這罐,

   那天老公喜完澡,我聞到他身上的味道竟然想吐,大概是行房後的第13天,我心裡默默的想,會不會真的懷孕,

   還懷了個妹妹,那天晚上我根本睡不著,一直胡思亂想,想說這樣翻來翻趣也睡不著,乾脆就拿家裡過期一年多

   的廉價驗孕試紙(當初在amazon買的,一大包可能有40個試紙)測試一下,但是我只看到一條線,確認結果後我就

   去睡覺,隔天早上還跟老公說又沒成功了。那天是生理期該來的日子,下午要洗澡前想說生理期還沒來,

   抱著一絲希望把昨天半夜測試的試紙再拿起來看一眼,我看到非常非常淡的第二條線,整個開心到爆炸,馬上

   打電話給還在實驗室的老公,跟他說可能懷孕了,晚上去買驗孕棒,老公則要我多測試幾張,反正都過期了,

   我又試了兩張,一張測尿液另一張測清水,果然尿液那張有非常非常淺的另一條線,而清水則只有contral line。

   老公回家又用他的尿液測試,果然他的沒有另一條線,我們就開心的去超商買了昂貴驗孕棒回家驗,結果當然

   有,不過非常非常淡,沒有比過期的廉價驗孕試紙明顯。後來google才知道最快要行房後14天才會測到,

   我那天就是第14天啊! 

上ㄧ胎懷孕過程我完全沒有吃任何營養補充品,那一胎的懷孕過程對我來說因為身在異鄉,幾乎每天都關在

套房裡,等著去學校上班做實驗的老公回家,開始有不適後每天都很黑暗。這次懷孕,目前剛一個月,還沒孕吐,

又有大寶陪著我,一切都還很好! 不過上次孕吐是在6-7周開始,我好害怕,因為下個禮拜六我們一家要

進行第一次的跨州旅行,前往華盛頓特區跟紐約呀呀呀!!! XD 我媽說她第二胎懷我完全沒有害喜,我真的好希望

有得到她的遺傳啊!!!!!

這篇文章是我先紀錄下來,過了三個月再post,畢竟孩子真的得來不易!!

第六周-今天剛滿六周,兩天前開始身體發冷,需要裹厚外套,長起雞皮疙瘩,開始反胃,吃東西的時候最舒服,

           可以短暫忘記身體不適,現在不適的程度還能接受,還可以陪我兒子玩。

第七周-這周人在紐約,沒啥體力玩耍,雞皮疙瘩隨時上身,而且這周紐約好冷喔,我一直在想,怎麼會考慮懷孕

          時總是忘記會有害喜的悲慘,而且常常做噩夢,我還夢到自己前一胎生了一對雙胞胎,結果把一個忘在車上

          然後死掉。最近愛吃酸,生兒子沒此症狀,問我老媽,老媽說有時候生女生也回非常想吃酸!讓我安心不少XD

第八周-這周吃到放一陣子的金針菇,讓我整個人腹瀉,痛苦又痛快,比起便秘,我超級可以接受拉肚子,而且可以

          小小忘記害喜的痛苦,因為有拉肚子的痛,超享受的,害喜症狀越來越加重,這周我也開始吃維生素B6,來抑制

          害喜的不舒適,一天只能吃一顆,我是一睡醒就馬上吃一顆,但是前面三四小時還是會有嚴重害喜,過了三小時

          身體的噁心感就消失了,但是嘴巴仍然不舒服,一直想刷牙,到了晚上六七點不舒服又開始了,嗚...但是一天只能

         吃一顆啊!! 維生素B6好處是讓身體蠻有精神,懷孕愛睡覺的我吃完,中午小睡兩小時就醒了,之前三個小時還不夠!

第九周-碼的,要撐到12周啊,每天太陽要下山前最不舒服,大概一分鐘可以起兩次雞皮疙瘩,幸好我最近愛上吃大亞洲

           超市的台南肉粽,跟我外婆包的肉粽口味一模一樣,我第一次吃到,完全是忍住不落淚,我小時候沒那麼愛吃的欸,

           現在真的好愛,目前去大亞洲都只吃台南肉粽。我兒子體重也掉了,因為我自己都自顧不暇,他任性不好好吃飯,

           我也只能隨他,完全提不起精神逼他給我好好吃下去,最近跟我媽視訊,說我兒子瘦了,有點內疚啊。

第十周-這周有台灣來的客人要來我們家暫住,有事情可以忙,有人可以聊天,分散很多注意力真好。

第十一周- 我兒子竟然來了個腸病毒,原本還誤診為肺炎咧= =" 換一間急診才確認是腸病毒,美國急診一等就是四小時,

            這比台灣門診還慢幾百倍啊,傻眼,重點是我們這次看了三次醫生,醫藥費我本人估計是三萬台幣吧,大哭。

第十二周 - 在滿12周的前一天,我終於去看婦產科啦! 本來要預約女醫生,後來所有女醫生六月前門診都排滿了,老公就

            幫我預約一個男的,其實我都生過一胎,早就沒啥矜持或羞恥心,而且男醫生看我的身體,也只是把他當成器官,

            我本人根本就不擔心啊! 結果當天是一個溫柔的年輕男醫生,才執業六年算年輕吧?! 幫我內診超溫柔的,跟底特律

            那個粗魯的女醫師根本天差地遠,這次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啊,而且男醫師還怕妳告他性騷擾,做任何檢查

            旁邊都有女護士跟著,我本人感到超安心的。以後我再也不會選女醫師啦,我是認真的。這周竟然還在害喜,煩耶。

            來看看可愛的胎兒~ 生長速度剛剛好就是12周,乖~ 快點把胎盤長好拿去用,不要再折磨老木了敗偷

          

     

 

         

 

 

 

 

arrow
arrow

    簡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