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家裡的down town 逛了節儉商店,覺得相見恨晚啊啊啊.... 

thrift store 簡單的說就是二手商店,大型連鎖的thrift store 遍佈整個美國,

像是知名的Salvation Army 或者 Good will 賣的是各年齡層的衣服,還有包包鞋子,家庭用品,玩具,

另外也有特定類型的節儉商店,像是 once upon a child 賣的就是二手的小朋友的各種物品,

更不用說二手書籍、科技3C產品等專門的二手店。除此之外各地也有不少這樣的大型連鎖二手商店,

他們會把收入所得幫助窮苦人家,甚至連員工都是雇用當地比較需要幫助的人,買到二手商品的人,

又能幫助這個地球不浪費能源,有些節儉商店你捐贈物資還能減稅,或給你coupon來店裡消費時會有優惠,

甚或是用現金跟你購買商品喔! Good will 在周末好像還會將不錯的捐贈物資拿出來競標,感覺這也蠻好玩的,

可以用低價買到名牌貨呢! 其實不同的節儉商店都有他自己的活動,像是大折扣出清等等。

 

另外,住的地方也會影響到東西的品質呢!在房價較高(學區較佳)的區域附近的節儉商店收到的捐贈物資有

很大的機會是較乾淨或較有牌子的商品,當然也不是百分之百一定。連鎖的節儉商店,通常東西比較雜亂一點,

像是小孩的玩具家具有時候有很多污漬,或者一寫擺飾品有斷掉缺一角的情形,要找到有品質的東西有時候

比較需要碰運氣,看能不能遇到不錯的東西剛上架,不然好東西又便宜人人都想要阿。這也是我在密西根逛過

兩次Salvation army幾乎都空手而歸,而且沒留下甚麼好印象。

 

把特,就在今天逛了家裡的down town節儉商店,一整個乾淨又舒服,心情超好的啦!! 這間節儉商店的東西

都有經過篩選,而且他們有自己的工作室,就在商店後面,他們會把有損傷或有汙漬的小傢俱重新用新的布

再縫製,或者有點不穩的凳子把他重新鎖緊之類的,再拿出來賣,所以裡面逛起來很賞心悅目,布置的很溫馨,

而且價格都很漂亮呀! 我覺得他的傢俱常常很快就賣掉了,因為fb上的照片,很多都是這個月post的,

但是我在現場都沒看到了。

 

在網路上抓了幾張這間節儉商店的圖片: 

後面的布置可愛又溫馨

他們家賣的傢具都很有值感,另外有一個我覺得是老闆之一的店員是猶太人,他知道台灣耶,

因為他轉機在台北住過一晚 XDDD  猶太人就是比較聰明阿,之前跟別人說我們來自台灣,

他說他知道他知道,他有朋友住曼谷,整個傻眼 = =" 泰國在很多美國人的心目中可是變性人,

性愛,跟毒品很多的地方,不過他是租房的仲介,感覺他也不會想了解台灣,甚至懶得跟他

解釋(兩年前在底特律的事情還能讓我這位家庭主婦記恨至今不簡單阿)。

這個玩具娃娃區有一樣東西被我們買回家了!

就是下面這個 child's rocking chair,非常乾淨沒有汙漬又有側邊袋子可以放小書本,這一定經過店家

自己整理過了,是不是很用心呢? (22美金)  我自己額外買了一幅掛畫(14美金),美國人家很喜歡用掛話來裝飾,

所以我也入境隨俗,我家現在已經有七八幅以上的畫了。來看看我跟老公硬要跟兒子還有這個搖搖椅的合照XD

現在很難叫的動他,看一眼鏡頭有很難嗎?

要一直拿東西吸引他才會勉強眼睛對到鏡頭

有空來美國自助旅行到節儉商店走走可以感受到不一樣的美國,若是來美國唸書或生活

紹一陣子更是不能錯過這樣的商店。另外也有不少高級名牌的節儉商店,

專賣小香,LV,Gucci等,可以用google map 直接輸入thrift shop 研究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