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的這一間guest house雖然甚麼都乾淨,

但是有個小缺點是沒窗簾,所以早上六點多就會讓太陽跟我們say hello

去不同國家、不同地方總會貪心想多去幾個景點,但是這樣身體通常都會吃不消,

加上我們這種平常沒在運動的,出個國如果太累,反而可能會生大病呀!!

等等就可以看到我受到慘痛的教訓

下次再給我安排自助旅行,一天一定只安排兩個行程!!

第二天我們也是買便利商店的食物隨便餬口,

我發現京都幾乎沒幾條街就有一個小寺廟坐落在住戶中,看來京都人對於信仰是相當依賴的呢!

這天我們都以公車及走路為主,這裡的公車很有趣,當他停靠站時,車身會傾斜一邊,

讓老人家上下階梯的高度下降,是不是非常貼心呢!

前些日子我在電視上看到台灣好像也開始引進這種公車了

DSCN2693  

 十點前這些商店都不會開,對了!我們是住在繁榮的四条~

來到了銀閣寺外的哲學之道,這條路在我們參觀完銀閣寺後會讓我們情侶幾乎吵架,敬請期待。

DSCN2701

我們在這些日子中,每天都會看到絡繹不絕的日本學生也來參觀他們的文化古蹟,

看的出來日本非常重視歷史文化等傳承,其實間接也培養了對國家的認同感呢!

DSCN2727

     

 DSCN2730  

 銀閣寺要繳交600元的門票,我覺得蠻合理的,他們把裡面整理的乾乾淨淨,

 風景也讓人覺得舒服,就算用普統相機,也能拍出讓我們心滿意足的畫面來。

 下面這張就是來銀閣寺必取景拍攝的地方。

DSCN2741  

 再過兩個月就會很漂亮的楓葉季節

DSCN2747      

 接下來我們就走入萬惡深淵= ="

 離開銀閣寺後,我們就在不是櫻花季沒任何東西可以看的時節,把哲學之道走完了。

 走超久的,路上完全沒有觀光客,甚至也沒基個當地居民,有都是騎腳踏車騎過去,

 又熱又累,哀唉!!非櫻花季時的哲學之道,真的就是,甚麼都沒有,大概就是下面那樣,冏

DSCN2782  

 我們走到了雄野若王子神社,痾,也是個不用來的地方,這時時間點就蠻寧靜 荒涼 的,

 DSCN2786  

 由於肚子很餓,我們就沒進去參觀永觀堂,

DSCN2801  

 接著又回到熟悉的京都車站,去吃吃伊勢丹上的名代豬排,

我們分別點了里肌肉豬排跟明蝦套餐,

DSCN2802  

 DSCN2804  

 好不好吃呢?

 我還清楚記的炸蝦套餐要日幣約一千五百元,也就是約台幣600元,

 因為我和小志是非常挑嘴的情侶組,只能說非常普通,

 我覺得台灣樹太老大勝一萬倍!!! 

而且炸蝦沾的塔塔醬很快就讓人吃膩了,痾,但也可能是我們口味已經太堅持台灣味了,

因為我問同行的學妹,她說她跟她男友都覺得超好吃!! 

解決完午餐,我們去拍了京都,昨天下午來時天空烏漆媽黑,怎麼拍都拍不起來,

DSCN2808  

 下午我們決定去金閣寺,但是到了金閣寺時(近一個小時的車程),

我的肌肉已經痠痛不已,開始任性起來,在加上下大雨的緣故,我們決定回去四条逛街(又近一小時車程,呵呵,真拍謝)。

 結果萬萬沒想到,在回程的公車上,因為我們走太多路流了很多汗,

而公車上強力放送冷氣直接吹著我的頭,我就像中邪一下,原本是要好好逛錦市場的,

車上時就已經頭痛不已,沒想到下了車聞到一堆醃製食物,我真的快吐了,

我們趕緊走住宿的地方!事後我才想起那天我應該是中暑了,我那天晚上完全吃不下,

而且一直起雞皮疙瘩跟很想吐,有一種滿到喉嚨的卻出不來的痛苦,

真的 非 常 痛 苦  

 光是洗澡我就洗了兩個小時,因為想吐的時候要停下來跪在地板上,

等雞皮疙瘩起完後,會有短暫的解脫感,要再趕快洗澡,而此時某人在房裡呼呼大睡= ="

當天幾乎睡不得,因為肌肉痠痛加上不舒服,失眠整晚。

隔天早上,我本以為我好了,

出門等公車時,我竟然又想吐,只好回去認真補眠,

所以第三天,我們就取消了原訂計畫,

一直到第三天下午我身體才好了!對我來說已經算是萬幸了!!

這也算是自助的好處,該休息就好好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