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個工作離職前兩個月就開始找工作了,

沒想到在離職後的兩個月才找到工作,

找到工作前,打開電視新聞再說一些國家失業率,青年失業,青年薪水探討,

深刻感受到,政府扮演的角色有多麼重要,但目前並沒有感受到政府在勞工就業政策上有甚麼具體方針,

政府不該讓人民產生對立感,每個工作都有它的重要性跟意義,希望台灣政府能更加油!

一開始找工作時可是充滿了自信心,直到近百封履歷石沉大海,感受到甚麼叫挫敗   

當中有去面試了幾家大小不等的公司,最後不是沒被錄取就是錄取了卻有其他考量而必須取捨放棄。

經過了三個月的痛苦期,每天不是看人力銀行就是看電視新聞,整個人都越來越悲觀了,

那時我便決定,不該讓自己如此負面,應該要在這段期間仍然有所學習,

所以我就訂下目標,沒找到工作,我就要出國去念書,念碩士還博士我也沒個底,反正就是先補TOEFL,

有了新目標,也就不會死心眼的非要找到工作不可,心境上會舒坦許多,朝著另一個目標努力前進感覺也不賴。

 

 

沒想到剛開始補習,就有公司藉由人力銀行看到我的履歷,希望我去面試看看,

原本的日期是訂在上周三周四,但是我已經開始每天補習的人生,原本也不打算去面試了!

但由於公司背景和我研究所所學有相關,而且行政人員願意幫我安排到這星期的星期一再進行面試,

因此我就想說再去試試看也好。

清晨就從台中衝到台北去赴早上十點的面試,這次我決定不穿著制式的襯衫加上短裙跟穿著絲襪,

我覺得這樣穿起來是挺美的,但讓我有點太業務員了,而我應徵的是實驗人員類的職務,

應該來點正式卻帶點自然及自信的穿著,穿著短短的面試裙會讓自己更拘謹不是嗎?

所以我就穿了一件無袖的上衣,長度約遮到臀部(衣服上有蠻多顏色,但都偏沉穩且有規則),衣服腰部有繫上黑色的細皮帶,

披上黑色小外套;下半身則穿著卡其色長褲(本來要穿淺灰色,但是清晨還想睡覺,抓錯褲子),再加上一雙黑色低跟鞋。

走起來當然比短裙舒服開心多了!!呵呵,畢竟當研究助理都穿牛仔褲,還是褲子好

進入公司,看到每個樓層都寬敞明亮,心情就非常的好,由於提早到了約20分鐘,所以就先做一些基本的測驗,

比較像是瞭且員工的個性等基本人格特質,測驗完就被引入會議室等待。

當我看到兩位主管(一男一女)進來時,我完全忘記要站起來打招呼,

幸好我聽到女生說坐著就好(呵呵,還好!)。

女性為人資的主管,他請我自我介紹一下,我也不廢話的從大學開始切入,然後focus在研究所,

接著化學部門的主管就開口問了很多問題,其中人資主管也會穿插著問,

這當中我覺得氣氛很舒服融洽,兩位主管看起來也落落大方,這就是我喜歡的感覺呀!!

男性主管主要問的都實在我研究所的內容還有研究助理這一年,碰過那些儀器,做實驗遇到某問題時我會如何解決,

我做過哪些類型的實驗這樣。基本上,我就很認真地把我知道的熟悉的跟主管說,

不懂或沒碰過或者了解背景但沒碰過的,就說實話。

人資的女主管則跟我介紹了一下公司的制度,根與我相關的事情包含試用期等等,

問我很多問題,像是個人優缺點還有嗜好(我覺得這比專業問題還難回答,冏,我是覺得喜歡看電影這件事講出來好白癡,但我還是講了= ="),

問我加班可以接受加到幾點,我說八點,不過我有跟他說是因為我現在沒有家庭,所以可以接受到八點。

因為兩位主管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舒服自然兩個字,所以我也很誠懇地像是跟他們在聊天,

所以當我說我的缺點是容易緊張時,女主管完全不敢相信!

還有討論到英文,剛好我有去考多益,又有在邊找工作邊準備托福,

我也很誠實地說,如果在台灣沒找到適合的工作,我會考慮出國這樣。

 

時間過得蠻快的,在一點都沒壓迫感的情況下度過,人資主管說:就差不多這樣了,如果有錄取我們會在下周五前打給妳,

我就接了下一句:那沒錄取的話...("話"這個字時拉長音) ,

兩位主管就跟我一起笑了一兩秒,女主管就說那就代表沒錄取,

不過這是因為我覺得她們人不錯,才會講這句話,有點調侃我自己的感覺辣~

沒想到接著主管冒出一句話讓我覺得我錄取的機會大大提升,

他問我說:如果你進來工作會願意帶新人嗎?  

我當下當然覺得太快了,接著主管馬上說是近來公司一兩年後,願意嗎?

我馬上回答:我會願意試試。

幫助解惑這件事對我來說本來就蠻喜歡的,當然還有討論到如果帶的人,是類似有點麻煩的人(是不做實驗的意思嗎?)

我是否有辦法處理,我就說:我會盡力去處理。

大概就結束了四五十分鐘的面試內容。

 

 

隔天中午我看到02的來電顯示號碼,我就覺得可能是錄取了,

沒想到真的錄取了!!!!!!!!!

就這樣開心了一整晚,另外馬上去把托福辦理退費,畢竟台北沒有分校。

一切就是很感激,畢竟找工作找到已經快放棄時,竟然,工作來了!

馬上通知我的親朋好友放鞭炮XD

終於結束了長達四個月的找工作時間,長達兩個多月的失業狀態,

以後我也會以著認真努力的態度工作的!!

痾。。。日本的十天旅遊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