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017年底開始自己在網路上看房子,也去參觀model house遇到不少來自中國的agent向我們推薦他們自己,

但是我自己私心希望如果我是找華人當我的buyer agent,機會當然想留給台灣人。

 

所以我就到fb的北卡社團請教冬天的房市與台灣realtor推薦,那時候我還臉皮很厚的說,有中國的agent說

如果買新房可以退給我部分傭金,老實說這個非常的吸引人,因為額外拿到一小筆的金錢,

拿來安裝籬笆跟買一些電器多好呀~ 但是老美比較少會有退一些傭金給客戶的 (其實我覺得還是有的,

因為我之前在夏洛特買房,後來要賣房時,當初的白人agent就說如果找她賣房她主動把3%的傭金調降為2%,

因為我們是老客戶了~) 基本上他們相信他們的專業服務品質絕對有所價值這樣。

Jeanne在我的提問裡留下專業的分析讓我印象深刻,我很相信自己的直覺,就覺得就是她! 而且又是台灣人,

還願意給我部分的傭金,我真的太幸運啦!

 

Jeanne為人非常友善,年紀跟我們差不多就像朋友一樣,很有耐心,邏輯也非常好(而且學歷超高),

遇到我們有比較進一步的疑惑(一般人比較少遇到的問題),她會去翻繁複枯燥的條文自己確任後跟我們解釋,

就拿我們新房子當例子,付了訂金後,隔了兩周發現我家跟鄰居中間多出一個大的電箱,我們多少會不開心,

建商當初怎沒講,但是事實是,建商也不知道電箱的確切位置在哪裡,這是由電力公司決定的,

Jeanne認真幫我們研究,還積極跟建商要求至少要做到電箱周圍一定的美化。

 

第一次買新房,很多概念都沒有,甚麼都請教Jeanne到我有點不好意思,但是她都跟我說別客氣,

有問題儘管問她,提供我目前房子流行的櫥櫃顏色還有由漆樣式,升級項目超出預算過多,幫我找

哪些項目可以先剔除,之後再慢慢做也無妨。另外她認識許多可靠的師傅可以介紹給我們,

讓我們在交屋後把房子整理得更好~ 

 

兒子現在四歲,明年要上kindergarten,我都還沒仔細研究學校的選擇,Jeanne已經先給我學區附近

可以選擇的學校資料,雖然我早就確定是要讓Daven就近念走路15-20分鐘,開車3分鐘就在我家旁邊

的學校,但是還是覺得好窩心啊!! 感覺就是多一個值得信任的朋友一樣。

 

房子在真正交屋前的兩個多月,Jeanne幾乎每兩周就親自幫我查看房子狀況,有很多大的問題都是她發現,

提早跟建商反應,讓他們趕快處理,像是我們廚房櫥櫃上的檯面,在爐子前方就有一片缺角,這個不可能補,

所以一次就要換掉整片的quartz,本來建商那邊還有點不想理我們,但是多虧Jeanne三番兩次不斷提醒,

才得以在交屋前完成更換。

 

另外,我們家的後院patio一開始是有升級額外增加一倍的面積,但是建商在交屋前一個月都還沒幫我們做,

我們也發現家裡的後院空間並不大,所以想說乾脆不要那項升級。但是因為這是結構性升級,是city那邊核可,

所以不能說不做就不做,所以我們也就抱持著,可不可以拿掉都沒關係。也是靠Jeanne去跟建商那邊幫我談,

一談再談,建商那邊本來態度很硬說一定會幫我們在交屋前增加一倍面積,這不能改,最後在交屋前一周,

竟然寄新的合約來說拿掉了patio extension,讓我們針對這部分重新簽約。這過程Jeanne扮演的角色真的

很重要啊!!

下圖是我家現在的patio,如果再增加一倍會超醜的,直接在樹的旁邊,然後根本只剩下一點點綠地了!

 

我跟老公都覺得縱使她沒有退部分傭金給我們都值得阿!我能夠很肯定,除非我老公去考個agent執照,

不然之後賣房我們不會再找其他人當我們的seller agent!

 

我覺得Jeanne算是溫和帶著堅定的人,如果你希望你買房子需要一個狠勁強的agent,她可能就不那麼適合。

 

下面是Jeanne的資料,如果需要就跟她聯繫吧~

CHK Realty

Jeanne Chiang
PrfPh: 281-536-6039
Yunchen.chiang@gmail.com

arrow
arrow

    簡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