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 Daven的小兒科醫院舉辦了小小的園遊會,可以免費接種流感疫苗,接種完就可以盡情玩樂,

到了現場非常多的小孩,大部分年紀都比Daven大,有些看起來應該是國中年紀(但是很可能是國小六年級),

畢竟美國人的發育很好,不論男女孩。

 

在排隊時,看到許多白人小孩害怕打針的各種焦慮與哭泣,大多數都是男生,女生果然成熟不少,

前幾天看到新聞,高達70%成年人因為小時後打針到現在還會有陰影。覺得很有趣,老公覺得我很沒良心,

我覺得打針或抽血最可怕的那個monent就是在針頭插進去身體之前的等待時間,抽血真的有時後要看

護理人員的技術,我有被看起來超不羈的黑人護理帥哥抽血,完全沒感覺!!也有被看起來熟練到不行的中年白人

奶奶抽血,痛到差點飆淚,的巨大反差。

 

輪到Daven打針前,正在享用他的爆米花,前面大哥哥們的受苦受難他都沒注意到,直到爸爸坐在椅子把他褲子

拉下來,他突然發現事態不對,然後護士阿姨因為Daven最近在Daycare的病菌侵襲三天兩頭報到下全認識吾兒,

開心的說Daven你來啦,用酒精棉片擦拭他大腿,這小子一臉要哭了,我馬上對著他說,還要不要吃爆米花,

先把嘴巴裡麵爆米花吞下去,馬麻再給你,話還沒說完針就打完了,perfect,小子只哭了10秒就好了! 

比起在地板上打滾老爸說服15分鐘無效,最後在地板上完成疫苗施打的大哥哥,可說是可圈可點!!

 

接著兒子就開心的玩各項小遊戲,看到熟悉的醫生再當關主有一種,這個年頭醫生真的不好當的感想,

老公說在美國醫院生意不好,也是可能面臨倒閉的窘境,最近這一個月來這間小兒科醫院看診,每次都羨慕

醫生護士感覺起來很輕鬆(都只有一兩組病人),好像也不是甚麼好事。不過,病人那麼少,為啥預約看診的時間

老是少之又少,喬半天喬不出來也是很神奇了,我嚴重懷疑一個醫生一個早上可能只想看3個小朋友。

 

觀察兒子打完疫苗的三天,沒甚麼特別的不同,體溫非常正常,只不過之前感冒生病的咳嗽還沒好,

最近還是很多痰,半夜會起來咳,咳到有點快吐出來。看來爸媽還是不能偷懶,要多幫兒子從鼻子將鼻涕跟痰吸出

才能幫助他一晚好眠。

 

這周也打算去婦產科那兒打流感疫苗,兩周前護士有問我要不要打,那時後我是拒絕的,不過

今天看了一下黑眼圈奶爸Dr.的影片,覺得還是乖乖去打一下好了,畢竟下個月我爸媽要從台灣搭飛機過來美國幫我

做月子,飛機上密閉空間若有乘客生病,很容易被感染。截錄一下黑眼圈奶爸的重點:

 1. 打流感疫苗  仍可能感冒  只是減少重症機會
 2. 流感疫苗要2-4周才能產生免疫力  要提早打  等到大流行可能會來不及
 3. 每年10/1號開始打流感疫苗  6個月大的寶寶就可以打了   年紀越小的小朋友越該打  容易產生重症
 4. 流感疫苗  第一次打要打兩次  八歲以下  第一次打完  要隔一個月再打一次
 5. 任何疫苗皆可以和流感疫苗一起施打
 6. 孕婦為重症高危險群  強烈建議打流感疫苗

 

補充紀錄

上上周帶Daven去做兩歲檢查,除了語言表達方面稍慢我們有一點點擔心外,其他都很ok!醫生建議不要再給Daven

使用奶瓶,其實一歲半左右這小子杯子吸管就用的不錯,但是每經歷一次大型感冒,他好像就會變得很柔弱,

在某一次生病下變得依賴奶瓶,不給奶瓶喝奶,竟然可以跟我們盧半天,索性在醫生建議之下,直接把奶瓶跟晾奶瓶架,

這小子沒看到奶瓶,吵了幾次沒得逞後也就乖乖接受用杯子喝牛奶了,替他開心!

另外,小時後這孩子要給他吃退燒糖漿像要他的命,這次發燒超過一周,燒糖漿跟抗生素糖漿幾乎都是半享受狀態

下針筒餵食完畢,因為我老公負責抱他,我負責推針筒,小子心情好時,看到我在用針筒吸藥,自己就會跑過去叫

把拔抱抱(準備吃藥)。有點可愛又好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