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阿爸阿母來美國的第四天,我兒子竟然就發了高燒,那天是星期五,

兒子開始發燒,但是活動力仍然很好,所以我都是超過102 F才給他吃退燒糖漿,

在美國醫生都是推薦infants' tylenol 退燒糖漿,效果很好吃下去半小時內一定退燒,

不過有一次我放冰箱約四個月在給我兒子服用時,幾乎快沒效果,等了一個半小時才退燒,

所以退燒糖漿還是當次生病週期用完就丟掉吧。


兒子在稍稍退退四天後,我快受不了了,我自己也喉嚨很乾感冒非常不舒服,請老公

帶去給小兒科醫師看,完全沒預約直接去。那時候寶寶出現的症狀是舌頭上有一個破洞,

嘴唇上也有一個小小的,然後口水開始有點臭臭的。

因為我們從北卡的kannapolis搬到Matthews醫院及小兒科醫師也必須重新選擇,

老公在上一次要選時不知道要選誰,結果醫院隨便幫他挑了一個醫生,我後來看眾多醫生照片,

那位醫生大概是我最後一個會選擇的小兒科醫生吧。


老公那天因為沒預約,光是等醫生有時間看診就等了兩個小時,後來回來買了兩罐藥,我問他

醫生看了甚麼,他竟然跟我說有看等於沒看,我腦袋浮上不妙的預感,而且那位醫生要看寶寶喉嚨時,

寶寶把所有吃下去的食物全部吐出來。(我本人不舒服,所以沒去跟寶寶去看醫生)

接著我看那位醫生開給我兒子的藥,我差點沒抓狂,竟然開過敏藥跟防止火燒心的藥,這一看

完全可以確認她是庸醫阿(印度人),當我不認識英文嗎?  我真的超不爽的,我在網路上google關鍵字就知道

我兒子的疾病了,你這樣醫生的竟然還隨便乎巄我們,更誇張是隨便開藥! 反正為人母的直覺,絕對不是

給小孩吃這藥。後來直接fb問醫生舅舅,他馬上就說要請醫生開處方簽給寶寶magic mouth wash。


寶寶第五天就沒發燒,但是嘴巴破洞越來越嚴重,舌頭破洞多一個變成兩個,而且越來越大,嘴垂上的

破洞也越來越大,吃東西當然超級痛苦,只能給他喝牛奶,到第八天,口水實在太臭了,所以又帶寶寶去

看急診,urgent care 這個開到晚上八點,不像急診室是24小時開,然後甚麼病都看,只是需要等。


我們在等了一個半小時後,黑人醫生媽媽馬賞跟我們說要給寶寶開magic mouth wash 很快就會好了,

這東西是類固醇,一天只能服用一次,一次1 mL,可以在寶寶嘴巴裡停留越久越好,用針筒吸1 mL後,

就慢慢餵,讓他可以在嘴裡被吸收是最好的。這個藥要20美金自付額,要放在冰箱冷藏。隔天兒子的口水臭到,

輕輕碰到我的衣服,就超級臭,很像動物屍體死掉的臭味,還吸引兩隻蒼蠅來我家,就知道有多臭! 

還好有我爸媽忙顧孩子,不然我真的會崩潰阿。


另外舅舅還叫我們去whole food買寶寶用的益生菌,增強他的抵抗力,我們也有去買,前前後後大概經歷快兩周

寶寶才好了。


最後我們收到帳單時,印度庸醫竟然收了兩百多美金,然後urgent care收費一百多美金,

這個都由醫療保險支付,我老公跟兒子的醫療保險是同一家(學校選擇的醫療保險),他們倆個每年有900美金

的額度可以用來看這種臨時生病需要看醫生的給付,如果今年沒有用掉,可以累積到明年! 我有打算明年懷孕,

所以明年也會加入學校系統,之所以今年沒加入學校系統是因為,給family的醫療保險一個月要繳500美金,

就是一萬五千塊台幣,非常驚人,如果不是懷運生小孩,能省就盡量生,隨便保個保險就好。


這次的經驗告訴我們,以後如果急著要看醫生,直接去urgent care就好。 吃益生菌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寶寶排便

不再便祕難受。我們是買粉狀益生菌,加進去果汁牛奶裡面喝,牌子是Flora udo's choice infant's probiotic,

六個月的寶寶就可以用囉!

arrow
arrow

    簡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