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真的是一個好地方啊!! 比密西根濕潤,天氣更相似台灣一些~在家人的鼓勵之下,

四月份回到北卡,便開始努力看房子,google關鍵字"美國 買房"第一篇2012的文章

就專業清楚又仔細 (謝謝Amanda,雖然不認識妳XD)

而且真心覺得Redfin這個網站很好用,我從頭到尾就只看這網站,

連我的經紀人都是這個網站上面找的。

第一個禮拜就默默地研究網站如何使用,網站上可以看到這間房子的所有故事,

建於西元幾年、轉手幾次、每次轉手的價格、房子附近的國小國中高中學校分數、

是否需要繳HOA(社區費用)、每個月繳多少HOA、還有房子多大,草坪多大等等。

另外,右邊也有估價系統,一個是來自Zillows(我覺得比較準),另一個是eppraisal,

會告訴你根據這附近的最近的成交價決定房子大概的價格,即便新手也不會對房價沒頭緒。

 

另外可以抓幾個有興趣的區域(可以是學區或者是城市或者是郵遞區號),然後開啟通知,

只要有新的房子要賣,或者那些房子進入簽約階段或者已售出Redfin都會寄Email到信箱去。

 

第二個禮拜就透過Redfin找了一個agent,我是看照片決定的,就選一個看起來人很溫和的

媽媽,年紀大概跟我媽相仿,一看就知道人很好,果然見面的時候他知道我們是外國人,

講話速度放慢很多,很有耐性聽完有時候我們講的不是很正確的英文,然後仔細回答問題。

 

我們實際大概參觀了快20間房子(其實不多),因為我很快就知道自己想要的房子是怎樣,

我並不喜歡社區型的房子,但是夏洛特附近的新興住宅區,大多是社區型,而且都是大型的

社區型,也就是我家後院會緊鄰2~3戶人家的後院。我自己天生內向,所以希望在自家後院

可以很放鬆的曬衣服或者陪小孩玩,不想跟別人打招呼XD,所以社區型房子我就不考慮,

另外,社區型房子其實轉賣價不會太好,因為同時可能好多人都在賣房子,買家的考慮性多,

自然賣家的賣價就無法太好。但不錯的一點是,周末很多人家都會把家裡的家具拿出來

yard sale,超棒的,走一圈社區就可以撿到很多寶的感覺~

 

最後買了一間一層樓的房子,三房兩廳雙車庫加上一個後院porch,在美國算是很小的房子,

agent也覺得我要多考慮,但是這房子對我來說剛剛好,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整理是重點之一,

另外他有一個很大隱密性很夠的後院,我可以曬衣服,寶寶再大一點可以自己在後院玩,

我在proch也看的到他。房子是2005年建的,但內部看起來像才蓋五年,屋主很愛惜~

不需要繳HOA費用,不過房子前後加起來有.25 英畝的草地,對美國人來說不算大,

對我們這種沒養過草的台灣人,大到爆炸好嗎?! 之後還要好好傷腦筋囉!

 

給offer的部分,agent並沒有幫上太多忙,因為他人太善良了,因此我跟老公自己決定價格,

然後請agent幫我們丟出offer。來來去去覺得seller agent很狡猾,但是這部分就不討論了~

反正都過去了呀XD 我真的超愛這間房子的,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在看Redfin的房子,幾乎

沒有找到像這間房子讓我那麼喜歡的了!

 

接著要找inspector檢查房子,我們都很放心地信任agent所推薦的公司,還有律師也是,

後來的reinspection也請同一個人來檢查。

 

我們最近正在忙著漆油漆,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