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今天滿六周大了,

前陣子幾乎可以確定得了憂鬱症,看到我老公就極度不爽,

幸好隨著寶寶越來越大,很多問題逐漸克服,有空再慢慢紀錄,沒空就算了

 

洗完澡後,我和老公先被移去二樓的恢復室休息,

因為三樓可以不時聽到女人生產的尖叫聲,還有呼叫器對著病房call醫生護士的緊急聲音,

蠻難好好休息的(其實我根本沒差快累翻了),兒子被推去檢查一下,馬上就會回到我們身邊。

此時麻醉藥還沒全退,我還笑得出來。

由於我生產完處在發燒狀態,可能是止痛藥還無痛分娩注射太多我不清楚,

我看兩個護士在那邊皺眉頭,後來問我要不要吃退燒藥,我就說好,吃了兩顆藥後,燒也就退了。

進恢復事後,護士問我要餵母乳還是配方乳,在之前產檢我都是跟醫生說我要餵母乳,

但是我脫口而出說:我都要!護士點點頭就出去了。之後寶寶被推進來,寶寶的檯子下面就是

很多尿布、衣服、配方乳等等寶寶會用到的東西,寶寶也沒討奶,我們一家三口就狂睡XD

 

DSCN5124  

昏睡之餘一直有護士進來替我跟寶寶量體溫,然後給我吃止痛藥,

無痛退掉後我才發現,媽呀!我屁股跟背在歷經半天以上的麻醉止痛洗禮,還有一直躺在床上沒起身,

整個超不舒服到極點,然後下面流超多血,說是惡露,反正就是很像量超大的月經這樣。

DSCN5140  

兒子超可愛的(就是老人樣,但還是很可愛呀),我至今偶爾還會覺得,

挖!一條小生命耶! 很感激兒子健健康康的 :)

DSCN5147  

除了洗澡是兒子推出去做檢查時護士會順便幫忙清洗,其他換尿布餵奶都是我老公,

我就負責休息跟玩玩小孩。

當然我也有試圖擠母奶,一開始有把我的胸部督給寶寶讓他吸,但是在那之前他喝過配方乳了,

他的臉整個超冏,似乎在問我:小姐你哪位?沒事把胸部一直在我嘴前督來督去幹嘛? 

最後他生氣咬我乳頭,馬的真痛,我還尖叫一下,然後馬上決定不給他吸XD 自己用擠的。

但是,真他媽的難擠,又超痛,根本擠不出啥初乳,甚麼幾CC,根本只有幾滴好嗎?

馬上又慶幸起我那時候跟護士說我要母乳跟配方乳同時,哈哈哈!

對了,這裡醫院哪像台灣有護士幫你顧寶寶,管你才剛生產完有多痛,小孩就是跟你同房,

除非寶寶身體有些毛病需要監控。

所以雖然在二樓聽不到產婦的叫聲,但是此起彼落的嬰兒大哭聲絕對不少XD

而且每個嬰兒哭聲都一樣,聽起來都像我兒子在哭,我還會起身看一下兒子還好嗎。

DSCN5123

DSCN5122

DSCN5129  

寶貝小老頭,老的好好笑喔,我覺得一點都不會醜啊!

辛苦了辛苦了,剛來到人世間,肯定嚇壞了。

DSCN5138  

我有試圖餵他母乳的證據,嘴邊滿是初乳的屑屑。

現在看上面這張,兒子在自然產過程被推擠,頭好尖好高喔!現在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

 

在恢復室兩天,六餐都是免費的,而且有菜單,忘記拍照了!

種類非常繁多,百無禁忌,讓我深深覺得外國人根本就沒有再在意退奶食物這件事,

甜點連冰淇淋都有,更不用說冰冷的飲料,而且每天早上一定送兩杯冰開水給我,

是怎樣!!我比較想喝熱的啊!!(但是沒有提供)

所以我三餐的飲料都叫熱可可,也可以叫咖啡捏,好像也沒再怕咖啡因會影響到母乳。

我當然是入境隨俗,跟著沒再怕的哈哈哈,可是我沒喝咖啡也沒吃冰淇淋就是了。

菜單可以選主餐、湯品、附餐、甜點、水果跟飲料,早餐最豐盛好吃了,

午餐跟晚餐就看著它是免費的就不計較了(填飽肚子用的)。

份量當然不用害怕,這裡是美國耶,我跟老公兩個人可以一起吃我那一份還可能剩。

DSCN5139  

左下角那個甜點超好吃,我唯一點重複的就是他,其他都是地雷,哈哈哈

熱可可雖然很甜但好喝,是雀巢熱可可粉包+熱水一杯,不是中央廚房(難怪好好吃) 。

雖然我的母乳之路非常隨興,感謝很多網路文章分享,讓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曾勉強過自己

另一方面我在美國,根本沒人給我壓力^^

但如果可以我當然還是會想多少給寶寶喝點母乳,所以護士就拿了雙邊電動擠乳器,來幫我按摩順便擠乳。

沒在開玩笑地,擠出來的奶超級超級少,連瓶子底部都無法覆蓋過去,偶爾還是有點心酸,

但是我家寶貝喝配方奶喝的野蠻爽的,所以心酸沒維持太久XD

總之,擠乳器一點效果都沒有喔,我不是很認真的兩天使用了四五次吧。

但是,我回家之後脹奶我就認真地讓自己在地獄裡走一回的擠奶,目前寶寶八餐有四餐是母奶喔

哈哈哈,我已經很滿足又很得意了呢!有空再寫一下我的隨興母乳之路~

 

在住了兩晚後,我身體仍然超級不舒服,但是護士卻說我恢復很好可以回家了,

哭哭,幹嘛趕我走,生寶寶的撕裂傷縫合處超痛,比排惡露痛,比生寶寶痛,比宮縮痛,

回家就要吃更難吃的食物(老公的愛心廚藝XD),太桑心了,

我問護士去哪裡買放在廁所降低疼痛的噴藥,

他說他會送給我,回家前給我一大袋驚喜!真的是一大袋耶,就台灣的黑色大垃圾袋,

裡面沉甸甸的尿布配方奶跟我的藥,也太阿撒立了吧!

總之,老公繳了一年的醫療保險整個划算了!!

每個月兩個人的保險費用合計將近兩千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